top of page

《凍土》是這樣開始的...

2018年,團長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曾犯下殺人案件的大哥。

這位大哥起初冷靜、不多話,總是仔細觀察。

直到感受彼此的友善且真誠後,他逐漸展露出幽默風趣並且溫暖的一面。

大哥提及,現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時間在協助更生人找到自我價值與正面力量。

讓團長更加好奇,曾是殺人犯的人,為何會有如此的轉變?

談話間我們慢慢撥開外人對監獄裡的好奇,看見社會地位的顛倒以及複製階級的輪迴等等。而讓團長更動容的,是大哥經歷了這段看似電影情節的歲月,

離開監獄後仍努力面對社會、兒子以及親友,並付諸行動重新建立關係的過程。

恰巧,那時橄欖葉邂逅了才華洋溢的編劇陳弘洋,

便邀請大哥與弘洋認識,以顧問的身分協助寫出深刻的劇本。

戲劇內呈現的不僅是大哥的故事,更是更生人的心境。

渴望的並非是替殺人犯辯護,而是與觀眾一同感受難以想像的救贖之路;

探討的並非廢死或社會正義,而是生而為「人」的感受。

我們生而為人所擁有的矛盾、糾結、慾望、絕望交織後混亂的情感,

以及渴望被補償及被原諒的生命。

感謝春天藝術節的評審給予機會,

並有幸邀請到在戲劇構作上非常有影響力的吳政翰老師加入我們,讓格局更完整。

劇本在創作時,深深地影響了創作夥伴對社會議題的觀看角度,

我們更希望這樣的轉變,能與更多觀眾產生共鳴,一起在離開劇場後,

思考,並嘗試更了解這個社會。

站在社會的另一個角度觀看本就艱辛並充滿挑戰性。

期待觀眾們能夠一同走進劇場,欣賞橄欖葉2020年的突破心血之作─《凍土》。

2020高雄春天藝術節x橄欖葉劇團《凍土》 日期:2020/11/06(五)-11/08(日) 地點:高雄市立圖書總館B1小劇場 🎫購票方式: 全台便利商店(兩廳院售票系統) 兩廳院線上購票傳送門 (請點我~)


bottom of page